沫蝉小跳

【苍兰诀续】01 重逢是世界上最浪漫的事情

(苍兰诀播出一周年,太爱这部剧了,忍不住为它动笔续写了一万多字四大章,callback一些名场面,补齐所有的遗憾)



息山·司命殿花房


     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息芸守着这小小的骨兰已经万余年,她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,东方青苍真的出现了,还是那么威风凛凛神气的样子,只不过多了一些仁慈的光环和满脸的微笑。她的双眼早已噙满泪水,她多怕这只是一场梦,就像一万年前,大木头不愿醒来的那场梦一样,她也不想从眼前的这场梦里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大木头,真的是你吗?”息芸不敢问出声,只在心里升起了疑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,我回来了。”东方青苍又重复了一遍,就算她什么也没说,他也感受到了她心里的疑惑。他走近她,只用温柔的吻覆盖上她的唇,他热烈地亲吻她,就像要把这一万年来的思念与爱恋全都化作这一吻。东方青苍额头的息兰圣印再次亮起。

       息芸感受到了这热烈,终于知道他不是假的,这不是梦,她回以更热切的吻和怎么也止不住的泪水,紧紧地拥抱住他,生怕眼前的这个人会再次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擦去息芸脸上的泪水,“我说过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才回来啊?“息芸泣不成声,瞬间回到了那个受尽委屈的小兰花,还一边用双手捶打着东方青苍的胸脯。

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是我让你受折磨了。“东方青苍任她捶打发泄,又俯身亲吻她的泪眼,“我已经用尽全力修炼化形了,就为了早点能见到你,怕你一个人会伤心、会孤单、会不记得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傻瓜,我怎么可能会不记得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再也不会分开了。”东方青苍抱着她一刻也不想松开。


东方青苍回来的消息马上传遍三界,巽风和觞阙第一时间赶到息山恭迎尊上回归。



息山·司命殿

        “兄尊,您总算回来了。您不在的这五百年,我暂代管理苍盐海,可是这月尊之位始终只有您才配得上,还请您即刻回归苍盐海,亲自现身告知我苍盐海子民这一大快人心的好消息。”巽风早已对东方青苍心悦诚服,这些年虽无战事再起,但他还是希望月尊回归振奋苍盐海民心,也让三界都能知晓,如今拥有了琉璃火的月尊掌管苍盐海,三界再也无人能敌,无人敢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巽风,我很思念苍盐海的子民,只是如今十万将士回归,战乱平叛,太岁已灭,没有什么纷扰需要我出面解决了。你虽法力不及我,但管理苍兰海也已绰绰有余。”息芸从摇息烽沐浴晨光归来,正好听到此处,心想这果真是她熟悉的那个东方青苍,还是这么臭屁自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我只想好好陪伴小兰花,弥补我过去对她的伤害。”东方青苍的声音突然低沉了很多,息芸也忍不住伤感,原来在他心中,曾经自戕一事对他的影响这么大,都过去这么久了,他还是不能释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尊上,您和小兰花久别重逢,想要好好陪伴彼此,这我们都能理解的,但是您不惜以命压制太岁,才逆天改命换得神女无恙,您二人都为对方付出了很多,好不容易双双化形再重逢,您大可不必再为过去的事伤神,只管休养生息,养好身体了再回苍盐海不迟。”觞阙担心月尊耿耿于怀过去之事,怕他刚恢复的金身受损,一心护主的觞阙也就不急着劝月尊回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巽风、觞阙,你们不要担心了,我会让他在息山好生休养,再将一个白白胖胖的月尊交还到苍盐海的。”息芸这时现身说出这番话,二人也就不再劝解,行礼告辞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白白胖胖?”二人刚走,东方青苍就拦住息芸,问她,“这是什么意思?你打算把我喂成猪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嘛……”息芸小脑袋瓜转个不停,想要怎么应付他,“你饿不饿?我们去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吃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做鲜花饼给你吃,你做烤鱼给我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话题竟这么快被她转移到吃上了,东方青苍不情愿地被息芸拽着胳膊拖走,脸上却是笑意荡漾。


一桌饭菜做好,二人坐在命格树下的餐桌前。息芸夹起一块烤鱼正要往嘴里送,东方青苍抓住她的手腕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是小兰花,还是息芸啊?是谁说神女现在口味清淡,不喜口腹之欲的?我只认识一个叫小兰花的才爱吃烤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,你怎么这么斤斤计较啊,威震三界的堂堂月尊怎么会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记着呢。”息芸不满地撅起了嘴,东方青苍却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对对,就是这个样子,我认识的小兰花就是这么撅嘴的。”东方青苍还用手去捏小兰花的嘴,满脸一副喜欢得不得了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是息芸,也是小兰花啊。” 息芸放下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都不知道那时候你说自己是神女息芸,整天冷脸对我,我有多伤心。”话锋一转,东方青苍开始翻旧账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了,因为我只会比你更伤心,”息芸想第一次认真解释这件事,“那时候我在玄武上神面前下定决心要守护苍生,舍身镇压太岁有去无回,我不忍心让你在我死后伤心嘛,长痛不如短痛,就只好冷脸劝退你,让你相信我已经不是小兰花了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是小傻瓜,如果你不是小兰花了,那我守护了那么久的小兰花没回来,我肯定心如刀绞;如果你是小兰花却不和我相认,我就只会更伤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么说你是在怪我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怎么可能怪你,要怪也只能怪我自己,要不是我逼得你在玄虚之境自戕,你也不用重新化形,仙月大战中只有你牺牲了,换回十万大军,父尊的心愿实现了,苍盐海的重振大计实现了,但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。“东方青苍说着又低沉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,如果我不重新化形,就不会得知我神女拯救苍生的使命,虽然我们历经了很多磨难,但我们都挺过来了。再说现在我这不是好好的嘛,不许你这么消沉,大木头,赶快开心起来。不聊这个了,快吃饭吧,鲜花饼要趁热吃才好吃。“小兰花说着就喂了一块鲜花饼给东方青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做的鲜花饼还是这么好吃。”东方青苍一口吞下一大块,马上也给小兰花喂了一条烤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是把这些菜都吃完,我就奖励你一个小秘密。”东方青苍马上狼吞虎咽了起来。看着他胃口大开的样子,小兰花的目的达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说吧,什么秘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时候你守着我,其实我晚上都会趁你睡着了,偷偷去你的房间看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原来高冷的神女还喜欢偷看人睡觉啊。”东方青苍一把搂过小兰花又亲了起来,“以后不用偷看了,晚上直接光明正大地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谁要看你啊,我才不看呢……” 



(未完待续……)




评论(3)

热度(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