沫蝉小跳

【苍兰诀续】02 所有的遗憾终成过往


息山·夜


夜晚的息山静谧如海,东方青苍还在月色中修炼,他想要用最快的时间调养好身体。息芸也还在熟读圣经典籍,读罢又去清点三界命簿,生怕出了一点差错。尽管她已是神女身份,但她还是不想抛弃自己司命之徒的职责。

夜间微凉,息芸忍不住打了个哈欠,突然感到一阵温暖,她扭头一看,东方青苍正燃着琉璃火对她傻笑呢。

“琉璃火是让你这么用的吗?身体才恢复就这样随便使琉璃火怎么行?”息芸一边嗔怪东方青苍,一边走过去抱住他。

“你夫君身体好着呢,琉璃火也已经练得收放自如了。”东方青苍又摆出一副傲娇姿态。

“夫君?”息芸轻声说着这两个字,脸上已红透了一片。

“怎么脸红了?不承认我是你夫君吗?”东方青苍把脸凑近,故意逗她。

“我只是不习惯这个称呼。再说,我们不是还没办婚礼嘛。”小兰花脸烫得厉害,娇声娇气地回应。

“我不管,我早已经在心里认定你是我的妻子了。”东方青苍又是一副霸道样,小兰花被他一脸认真的样子逗笑了。

“你笑什么?难道你还不认定我是你夫君?”

“我……当然也认定啦。”小兰花害羞地点点头。

“既然你也认定我是你夫君的话,那能不能让我也帮你分担一点?你肩上扛了太多职责了,整日修行、化解纠纷、恩泽众生,看着你这么累,我太心疼了。”

“我不累的,做这些护佑苍生的事情,我觉得很幸福,一点都不觉得累。”

“你心里不觉得累,可身体会吃不消的呀,今天就到这里吧,别忙了,赶快睡觉。”

“好,今天晚上我要早点休息,明天我带你去一个地方。”

“什么地方?”

“明天你就知道啦,乖乖睡吧,明天要早起哦,晚安。”边说,息芸边把东方青苍往门外推。

“搞这么神秘?哪有把夫君往外赶的啊?”东方青苍不情不愿地被推着走。

“晚安。”息芸踮起脚在东方青苍脸上吻了一下,关上了房门。

“那……晚安。”东方青苍愣了,然后又甜蜜地笑了。


第二日,天刚蒙蒙亮,息芸就跑去叫醒东方青苍。


“大木头,快起床,我们该出发啦。”

东方青苍猛地坐起,想起昨晚上的约定,马上起床。两人梳洗完毕,即刻出发。从息山一路踏过五彩斑斓的树林,眼前的风景不断变化,伴随着阵阵风沙,他们到了熟悉的地方。



玄虚之境·晨


“这就是你要带我来的地方,为何是玄虚之境?”东方青苍不解地问息芸。自从小兰花在此自戕后,东方青苍再也没踏足此地,应该说是不敢再来这里。

“你再也没来过这里是不是?我知道这是你的心结。” 

“这里有我最心痛、最不愿面对的过去,也是我伤你最深、最错误的地方。”

“不是你的错,我们都有各自的使命要承担,你做得比我更好,你选择了救苍盐海子民众生,也选择了爱我,” 息芸抱住东方青苍,生怕他会内心再起波澜。

“山月桥上你对息芸说的话,让我知道了你有多爱我。”

“我不该让你孤身一人走向绝境……”东方青苍还是显得有些丧气。

    “是我心甘情愿的,息芸为了救苍生,不也让你孤身一人承受了很多么,这样我们就扯平啦。”息芸拉着东方青苍的手,小兰花的语气和本性又回来了,“大木头,我们去那里晒太阳吧。”小兰花指着朔风剑的高处,她这是要来一套心痛暴击疗法啊。

刚到剑柄台,东方青苍就看到了摆在那里断成两截的承影剑,“是你去找来的断剑?”

“是,我们俩自从第一次见面,莫名其妙的元神就融到了一起,除了息兰圣经里说的用承影剑杀死其中一人,这同心咒我翻遍了典籍也没找到其他解除办法。”

“你就这么想解开同心咒,不想让我知道你心中所想吗?”东方青苍急了。

“同心咒倒不打紧,就是咱俩性命相系,万一被人得了这承影剑就危险了。”小兰花赶紧解释道。

“你这倒是提醒我了,现在我就毁了这邪门剑,就是它害你牺牲自己。往后,这三界之中我不可能会让人伤你毫发,也包括你自己。”东方青苍怒气上升,马上就对着承影剑运起了琉璃火,仿佛这是他天下第一大仇人,瞬间这承影剑就化为灰烬消失殆尽。

“上古神器被你这一下就给弄没了,大强你真是太强了。” 小兰花看着他这一迅猛操作,马上像夸小孩子一样夸起他来,“这下你就放心了吧。”

“那是,谁敢欺负你,就都是这个下场。”

“哎唷,现在我是神女,你是三界第一强者月尊大人,谁敢欺负我呢。我们再不提过去的伤心事了,往后就都是好日子啦。”

“好。”两人相视一笑,心中阴霾一扫而过。玄虚之境这时竟升起了彩虹。


东方青苍在息山修养了三月,转眼就快到苍盐海山月节,结黎和觞阙早就过来邀请东方青苍和小兰花一起回苍盐海过节。结黎又给小兰花带了好多稀奇玩意儿,两人正高兴地玩弄,东方青苍给觞阙使了个眼色,拉着他去外边密谋点什么。



苍盐海·山月节


觞阙和结黎在寂月宫大殿忙里忙外,指挥收拾装点。宫外早聚集了许多臣民,都在等着他们的月尊和月主回归。

“大伙儿怎么来得这么早啊,这可有得等了,他俩这一时半会可到不了。”结黎看着宫外的人群说道。

“他们迎主心切嘛,等也是高兴的。好了,我们也先去做准备吧,今天可再不能再出岔子了。”觞阙拉着结黎就往外走。


小兰花和东方青苍第一站可不是寂月宫,两人径直来到了山月桥。

“大木头,这锁你是非挂上不可对吧?”小兰花被东方青苍拉到桥上,嘴上怨气,心里却满是欢喜的。

“当然了,咱俩都来第三次了,这次山月节必须得挂上。”东方青苍一副势在必得的样子,无人能撼动他的决心。

“好吧,那你准备锁了没有?我看你两手空空,不像做了准备的样子啊。”小兰花围着东方青苍转了一圈,开始摸他身上的口袋。

东方青苍被她摸痒了,忍不住笑出来,“我身上确实没有锁,不过先不着急。”

“你现在又不着急啦?刚才催我催得厉害。”小兰花不解。

“现在让我先完成更重要的事,”东方青苍从袖袋里掏出两枚草编手环,小兰花一眼就看出那是她当日求婚的时候,给东方青苍亲手编的手环。

“这个手环……不是被你撕烂了吗?”小兰花惊住了。

“对,我这个狼心狗肺的东西那日犯浑伤了你的心,但我实在舍不得,就一直把断成两截的草环收起来了,山月节前我让觞阙去找苍盐海最厉害的手工匠人重新把它接好了,又让他教我按照你的手腕大小再织了一个,没想到还真不简单啊……”东方青苍一股脑说了这许多,小兰花马上拉着东方青苍的手看起来,上面竟被扎了好多伤口。

“大木头,你傻啊,就是一个草环而已,干嘛把自己弄得满手是伤?”小兰花心疼坏了。

“这可不是普通的草环,这是你向我求婚的定情信物,是你亲手织的世上独一无二的东西,里面有你的心血和爱,我做的这个虽然没有你做的精致好看,但是也饱含了我的心血和爱……”东方青苍说着就开始紧张害羞起来,这毕竟还是他第一次说这么肉麻的情话,小兰花看着他害羞的样子忍不住嘴角上扬。

“小兰花,你愿意嫁给我吗?让我做你的夫君,你做我的妻子。” 东方青苍深情款款,一字一句说得异常坚定。

“愿意,我愿意。”不等东方青苍说完,小兰花就接过了草环,“大木头,你快给我戴上。”

“好,太好了。”东方青苍高兴得快说不出话来,赶快给小兰花戴上手环,小兰花也马上给他戴上。

两人十指交叉把手握在一起,转动手腕上的草环,笑得像两个小傻子。身后突然“嘭”的一声,天上就飘起了粉色的花瓣雨,原来是东方青苍早就安排好觞阙和结黎在此处等着,求完婚就来场浪漫花瓣雨。

小兰花惊喜地望着飘落的花瓣,早想到了初来苍盐海,东方青苍为她下起的那场花瓣雨,这时再也没有什么阻碍他们的心意相通了,东方青苍吻住小兰花,在天地山月见证下完成了这历经沧桑仍不改初心的热吻。

“觞阙,快把锁给我拿来,”东方青苍一招呼,觞阙马上把刻好东方青苍和小兰花名字的锁呈上,“这次你可逃不掉了。”

“你都什么时候准备的这些啊……”小兰花真的笑成了一朵花,两人终于亲手把刻好名字的锁挂在了山月桥上。



(未完待续……)



评论(3)

热度(7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